吃中药真能治好腰椎突出症吗

2013-04-27 17:20:00 来源: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中药的伤害性小,不少人都喜欢采用中药进行保守治疗。如何用中药治疗好腰椎突出症?吃中药真的能治好腰椎突出症吗?

  腰椎间盘突出治疗要对症

  
专家表示,腰突症患者所出现的症状往往千差万别,所以治疗时较好能对症用药,如此效果才会比较明显。中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很多,具体病症要具体进行分析。

  1、血瘀者

  可用乳香、没药、桃仁、红花等。

  2、肾虚者

  
对于肾阳虚者,还可用寄生、熟地、肉丛蓉、冬虫夏草;对于肾阴虚者,还可用枸杞、女贞、黄精、山药等。

  3、筋骨松软

  
强筋健骨要以川断、杜仲、狗脊、五加皮、威灵仙、白花蛇为主。

  4、经络不通

  
行气散结、活络舒筋类以牛膝、枳壳当归、丹参、三七、川芎、益母草为主。

  专家提醒,对于中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主要针对于病情轻微的患者,对于病情较严重的还是应尽早去职业医院进行微创或手术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