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一族防腰突症的四大妙招

2012-09-27 14:00:00 来源:医生在线

有车一族防腰突症的四大妙招

  近今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朋友成为了有车一族。腰椎间盘突出症患病人数中,有车一族占比重很大。有车一族该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呢?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病因

  
开车时腰部的姿势不良或不良姿势过久,座位与方向盘的高度不协调,以及腰骶部受到长时间的颠震是导致有车一族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预防措施

  
1、应把座位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在不影响转向的情况下尽量靠近胸前,同时靠后倾角度以100度为宜,并调整座位与方向盘之间的高度。座位过低双肩会有上耸的感觉,过高则易使腰椎过度过伸增加了腰部的负荷,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2、需要长时间开车时,宜中途停车休息5~10分钟,走出驾驶室,到外面稍微活动一下,做一些腰部的活动保健体操。为了预防颈部的疲劳,还可同时做一些颈部活动保健体操,这样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或减轻颈腰部疲劳引起的颈腰痛。

  3、对于司机来说,坐的时间较长而活动少,预防腰痛较主要的措施是加强自身保护,即加强颈腰部肌肉的功能锻炼,每天定期或休息时进行颈腰背部肌肉功能锻炼,多参加诸如游泳等体育运动。

  4、睡眠姿势,良好正确的睡眠姿势可以使患者的腰椎处于正常的状态,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放松,减少疲劳,睡姿应使头颈保持自然仰伸位较为理想,较好平卧于木板床,如此体位可使全身肌肉、韧带及关节囊都获得很大限度的放松与休息。

   阅读:老跷二郎腿易致腰间盘突出?  防治腰腿痛从衣食住行开始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