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患者日常运动须知

2012-05-07 09:26:13 来源:医生在线

  长期运动对腰部也是一个损伤,尤其是过度的腰部运动,很可能导致患者患腰腿疼的毛病,所以对那些患有腰腿疼的患者来说日常锻炼注意很重要。

  腰腿疼患者如何进行日常运动:

  倘若症状好转,身体情况比较稳定,则可适当参加体育运动,但要缓慢地进行运动并适当控制活动量,循序渐进。切忌突然地、剧烈地运动,且要对运动项目进行选择。

  腰腿疼患者运动须知:

  1、免大运动量的锻炼,以免造成病痛加重。

  2、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或重复同一动作;可以利用休息的时间做自我按摩,如抖腿、捏跟腱等;

  3、调不宜长时间开放及过冷,并且避免风口直吹颈、肩、腰部;还应留意,生活起居、工作环境要干燥温暖。

  4、注意保暖工作。别注意,秋季来临,阴雨天增多,应适度加衣,预防腰腿疼痛。

  推荐阅读:老年人腰腿疼常见因素有哪  腰椎病日常自测六个小方法

  哪些腰腿疼患者不能做运动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是否能进行体育运动,要视病情才可以决定。运动的目的是防止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和恶化,而不是为了治病。只需有发作症状,就必需禁止进行一切体育运动,到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腰腿疼的预防很重要,做好日常的保护工作是关键。如果腰腿疼持续发作且不缓解,专家提醒您还是要及早去医院救治,关于腰腿疼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可咨询:021-61179900。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