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腰腿疼常见因素有哪些

2012-04-24 15:21:02 来源:医生在线

  人上了年纪、腰腿疼的毛病越来越严重,很多老年人以为是缺钙,一直在补钙可是效果却不好,对于老年人来说腰腿疼首先要确定好病因,然后再对症治疗才能达到效果。那么腰腿疼常见病因有哪些呢?

  老年人腰腿疼常见因素:

  一:天气原因

  一部分人腰腿疼痛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平时不注意把保护自己的关节,长期的劳损或是受伤,愈后留下后遗症,当天气不好时,就会出现腰腿疼痛。因此,天气变冷时,要及时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护。

  二:长期一个姿势工作

  那些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人,特别容易造成某一部位劳损过度,日积月累,再加上外因促使,就会引发某部位疼痛等症状。比如长期负重的人,腰椎退变就快;长期伏案的人,颈椎退变就快;长期开车的司机,颈肩腰退变就快。经常会出现腰腿疼痛的毛病。在工作时,以1小时为界,适当休息,可以做些体操,换换姿势。只有做到这些,才能从根本上把退行性变引发的关节劳损降到很低。
  
  三:骨骼退行性变

  较主要原因还是人体骨质的退行性变。据介绍,人体的骨质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退行性变,如关节,一般从二三十岁,关节的软骨面就开始退变,但是不会马上反应出症状。但从结构角度来说,关节正向衰老方向发展。

  以上三大因素是造成老年人腰腿痛较主要原因,当然有一些脊椎疾病牵扯的神经症状没没考虑进。专家提示:如果老年人长期出现要腿疼,而且不缓解还是要尽快去医院找专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上海治疗腰腿疼比较知名的医院:上海我立德医院,医院配有脊柱理疗中心包括痛症、运动、中医等专业康复治疗项目,采用Wooridul三维腰背肌肉平衡系统(Centaur)和脊柱柔韧运动系统(Gyrotonic)专业设备,为脊柱疾病病人进行脊柱康复、肌肉强化等训练和治疗,并由远赴韩国Wooridul医院总部培训学习的专业理疗师做康复指导。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