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日常自测六个小方法

2012-04-13 08:57:36 来源:医生在线

  腰椎病是目前常见的脊椎疾病,很多人经常会被腰腿疼所困扰,其实很多这类人群已经患上了腰椎病,腰椎病患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呢?如何自测腰椎病?做到早期发现预防及治疗。

  腰椎病自测方式:

  ①仰卧位,自行或旁人用手轻轻触后腰部、腰椎正中及两侧,检查有没有明显的压缩。

  ②在急性扭伤后,是否跛行。如走路时一手扶腰或患侧,下肢怕负重,而呈一跳一跳的步态,或是喜欢身体前倾,而臀部凸向一侧的姿态。

  ③仰卧位,然后做起,观察病人下肢是否可因疼痛而使膝关节屈曲。

  ④仰卧位,患侧膝关节伸直,并将患肢抬高,观察是否因疼痛而使其高度受到限制。以上介绍的几种自我检查方法,一般如有几项符合都应视为患腰椎病的可能。

  推荐阅读:老年人腰腿疼是因为缺钙吗   腰间盘突出治疗的药物有哪些

  ⑤轻轻咳嗽一声或数声,腰疼是否加重。

  ⑥仰卧位休息后,疼痛仍不能缓解;可尝试在左侧卧位、弯腰屈髋、屈膝时疼痛症状能否缓解。

  以上就是关于腰椎病最常见的症状,如果您的情况比较严重专家提醒您还是要尽快去医院找专家进行诊治,以免拖延病情,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可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021-61179900。专家会为您详细讲解。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