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腰腿疼谨防骨质疏松

2012-02-22 09:59:05 来源:医生在线

  人上了年纪就容易患骨质疏松,主要表现腰背疼或腰腿疼,常被忽略,有一些中年人也出现骨质疏松现象。当您出现腰腿疼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很可能是骨质疏松的前兆。

  您是否有了下面的状况?请警惕骨质疏松:

  ●活动少,锻炼少,接触太阳少,加之吸烟饮酒、喝过多咖啡、营养不均衡、长期使用激素药物和吃肉多等,这类人群都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腰背疼痛或腿疼,慢慢发展到关节疼痛、浑身骨骼疼痛,上楼、负重或用力时疼痛。严重时翻身、起坐、行走困难,甚至脊柱变形或伸展受限、身高缩短、驼背,内脏功能受影响,还可引起便秘、食欲改变、腹胀和腹痛等。

  以下老年人要注意:

  ●轻微创伤或者在未受伤的日常生活中就可发生骨折,例如跌倒常会发生大腿根、股骨颈、髋骨骨折或因支撑致手腕部骨折;

  ●咳嗽或抱孩子容易肋骨骨折;

  ●下楼梯踩空脚后跟跟骨骨折;

  ●弯腰、抬物等椎骨骨折……

  中年以后人体骨质流失的十分严重,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十分关键。50岁以后若出现不明原因的腰背疼痛或腿疼,应该及早就医明确,且有许多方法可以合理并有效治疗和预防。但很多病人反映常吃钙片并没缓解疼痛。这可能是方法不当,或手段单一,或者有其他疼痛原因,需要进一步就诊和检查,科学防治。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