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慢起身避免“闪腰”

2012-02-17 10:08:50 来源:医生在线

  对于上班族来说,经常久坐伏案工作,如果您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闪腰’。那么对于久坐族来说如何避免闪腰?闪腰了怎么办,如何护理?

  为何久坐族容易闪腰:

  “闪腰”其实是一种急性腰痛,如果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腰肌长时间集中负荷,周围腹肌、背肌很容易疲劳。在这种状态下,突然做相反方向动作,处在疲劳状态的肌肉力不可支,就容易被拉伤,甚至扭伤关节。

  专家温馨提醒:

  
对于经常久坐伏案工作的人来说,由于经常保持一个工作姿势,腰部肌肉出于疲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突然进行转身等腰部运动,很容易出现肌肉拉伤的现象,所以对久坐族来说活动身体时要多加小心,动作应轻缓一些,久坐族慢起身避免“闪腰”。

  如果您已经‘闪腰’了该如何护理呢?

  紧急处理:

  出现腰部拉伤的情况下,较快速缓解疼痛的办法就是冰块冷敷,它可以缓解由于扭伤带来的疼痛,如果这种情况下疼痛不缓解,专家建议立刻送往医院,由医生来进行治疗,排除骨折的可能。

  上海地区治疗腰腿疼较专业的医院:上海我立德医院。精确诊断、快速治疗,检查——诊断——治疗可在一天内一体化完成,并为您提供专任诊疗组、专职护士服务。以较短的时间为您解除病痛,帮助您重新拥有健康的生活 。急诊热线:400-670-6900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