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腰椎病可以做哪些运动

2012-01-19 13:53:37 来源:网络

  腰椎病的危害给人带来诸多的不便,腰椎病的危害甚至会给人的生命带来危险,因此,应重视腰椎病的危害,运动也要不离身。腰椎病患者可以做哪些运动呢?

  腰椎病患者做运动注意事项

  患腰椎间盘突出、腰椎压缩性骨折或腰肌劳损等疾病,且体型偏胖的老人,运动时确实需要注重护腰。

  首先,要选择动作柔和,速度要求不高,运动幅度不太大的运动项目。例如,户外慢跑、游泳、高尔夫、耍太极等。运动时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

  其次,老人运动前要“预热”,做足准备运动,如转动头颈部,做一下腰部的前仰后仰和转体及侧弯运动,压压腿等,以增加关节的灵活性和肌肉的协调性,减少运动损伤的机会。[-hzh-]

  第三,要加强腰肌力的锻炼,护腰除了要注意不使腰部受伤外,还要加强对腰肌的训练,例如,经常举哑铃、做广播体操以及打门球。

  第四,适当借助护腰产品,运动时若感到腰酸腰痛可使用护腰产品,目的是在运动时提供支撑,减轻腰肌受到的压力,避免肌肉或韧带扭伤。

  此外,为了加强康复效果还要记得少坐多走;慢跑倒走;坐姿要正,常常扭腰;睡硬板床;床上做蹬自行车动作。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