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螃蟹走路,缓解腰腿痛

2011-04-28 15:47:23 来源:互联网

  【很多老年人走路久了,腰酸背痛。较近,日本流行一种运动方式叫“螃蟹步”,顾名思义就是像螃蟹一样横着走路,可以有效缓解老年人腰腿疼痛。


  “螃蟹步”的原理是:人大腿内侧有一处肌肉群,如果这个肌肉群的机能出现衰退容易引起腿部的各种毛病。模仿螃蟹走路,能让这一肌肉群得到锻炼,有效缓解腿部和关节酸痛。

  浙江杭州胭脂新村10多位大妈练了一阵这个螃蟹步,普遍反映不错:蛮锻炼筋骨的,做完很放松,汗都出来了。“运动时脚趾会不由自主地向上翘起,会感觉大腿到膝盖间的内侧肌肉处于紧绷状态,走上约3分钟后,肌肉会有些许的麻木感。”其中一位大妈说。

  “其实这就像老年人常练的广场舞十六步,我以前教过这类动作,对老年人腰腿疼痛的症状确实有效。”国内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教授练了一会这个“螃蟹步”后,对记者说。赵之心说,横着走与我们平时走路不一样,走“螃蟹步”时要求腿微蹲,腰挺直,迈步要慢。每走一步,脚尖要勾起来,腿要抬,练腿部肌肉的同时也顺便借助扭腰,舒展了背部肌肉。

  走“螃蟹步”要穿柔软的运动鞋或布鞋,转得太快要当心摔倒,提醒您根据自身情况来定每天的运动量。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