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妈妈抗腰椎间盘突出记

2011-04-06 16:17:16 来源:上海我立德医院

  80后也有腰椎间盘突出吗?很多80后的人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年纪这么轻怎么可能患腰突?

  王小姐今年27岁,刚当妈妈不久,像很多80后妈妈一样,王小姐的孩子都是由父母帮忙照顾,自己忙着工作赚钱。今年9月份,王小姐发现自己的左腿开始出现阵阵疼痛,特别是早上坐起来的时候疼得特别厉害,活动后情况有所缓解。10月1日,王小姐国庆放假在家帮忙照顾孩子,一个正常的弯腰抱孩子动作却不经意间加重了脊柱负荷,王小姐的左腿疼痛进一步严重,此时走路已经一瘸一拐。

  经上海某知名骨科医院检查,确诊王小姐患的是腰椎间盘突出,“腰突”虽然是常见脊柱疾病,但神经压迫久了也会引起不可逆的损伤。医生建议她尽快做微创手术治疗,3cm手术切口,住院一周时间,手术后平躺休息一个月。一想到要做手术,王小姐开始担心了,万一手术不成功怎么办?以后的生活谁来料理?孩子谁来照顾?一系列的问题让王小姐头疼不已,为了消除心中的忧虑,她在网上仔细查找了该医院的新闻,发现有很多负面消息,回想起诊疗时医生含糊的说辞,王小姐更加不放心了,较后决定还是另寻医院治疗。

  趁周日休息,王小姐找到了一家上海骨科较知名的三甲医院,等看专家的人排成了一条长龙,王小姐因为坐着腿疼,只好边走动边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轮到了自己,专家看了下王小姐递来的片子,说“你现在症状不是很严重,回去做下保守治疗吧,我看你内火旺盛,回家后喝四大瓶水。”一个多小时等待换来不到3分钟诊疗,受过高等教育的王小姐对于专家让喝四大瓶水的建议百思不得其解。

  在朋友介绍下,王小姐此次来到了一家专门做脊柱微创手术的专科医院,通过提前预约,她一到医院就可以直接挂号看诊。看诊的是来自韩国的郑炳周院长,有丰富的脊柱微创手术经验,在国内医生看来是危险性高的脊柱手术,在他精细操作下可以当普通门诊手术进行。王小姐11月3日入院,当天就由郑院长主刀实施了经皮内窥镜手术,1小时时间消除了病灶。手术后两个小时在护士帮助下下床,此时左腿的疼痛已经消失,走路和右腿一样自然。

  王小姐称自己很幸运,较终还是选对了医院,骨骼肌肉组织都完好无损,去除的只是突出的髓核组织,腰左侧的1cm手术切口不细看根本不会发现,这样精细的微创手术可以称之为“神奇”!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