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多段 微创手术两天治疗

2011-03-08 10:53:04 来源:医生在线网

  病例:

  
姓名:章先生 患病年限:20年 性别:男 年龄:50岁 来自:杭州。

  手术名称:经皮内窥镜腰椎间盘摘除术(PELD)。

  术前症状:腰痛、颈、左肩及左臂外侧酸痛,双手手指麻木、两臀酸胀等。

  术后恢复情况:大部分症状均已消除,且部分症状逐步恢复感觉明显。

  2009年7月8日入院检查后并进行一阶段手术;10日进行二阶段手术;留院观察后于13日出院。

  病人病程: 

  家住杭州的章先生今年50岁,20年前因意外的受伤引起腰部留下外伤史,腰痛缠绕了他十余年,颈部、左肩部及左臂外侧酸痛,双手手指麻木均已经有7年之久。就在3个月前,章先生又突然出现两臀部酸胀感,行走及坐立时症状加剧,右小腿外侧出现酸痛感,右足背出现麻木感。

  章先生为此病进行了长时间且大量的保守治疗,刚开始感觉有一些效果,但时间久了,随着病情的渐渐恶化保守治疗已经变得完全无效了,这让年龄步入知命之年的他很是为难。保守治疗开始没了效果,开放性手术又当心风险较大。就在此时,章先生的朋友为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的腰椎病可以采用风险非常小的激光微创手术治好,并为他介绍了一家在上海的脊柱专科医院,医院里的医生都是韩国医生,获悉这一信息的章先生很是高兴。

  经过联系章先生于2009年的7月8日来到了上海我立德医院,并同意接受微创治疗。住院后,经过MRI、CT等多方位的脊柱精密检查,诊断为腰3-4-5椎间盘突出,确认采用经皮内窥镜腰椎间盘摘除术(PELD ),由于章先生的腰椎间盘突出为多处,所以手术分为腰3-4和腰4-5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安排在7月8日和7月10日两天进行。两天的手术过程都非常顺利。

  患者术后体会:

  
术后第二天,章先生表示明显症状在逐渐消失,而且已经消除了很多。对此次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据章先生回忆,年轻的时候因为劳动不当,意外的造成了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腰部疼痛每年都发作一到两次,就这样腰病缠绕了他十几年,现在年纪大了症状也越来越严重了。他表示保守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如果想要治疗只有采用手术,而国内大多数的医院采用的开放性手术风险太大,实在令他担心结果。其实微创也听过很多医院有这类治疗,选择上海我立德医院是因为一来是朋友的介绍,二来是了解到我立德的技术在韩国及海外都很出名。

  在出院前,医院护理组的护士为章先生讲述了出院注意事项,章先生听的格外认真。章先生说在吸取了以往忽视脊柱健康的经验教训后,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小心照顾好自己的脊柱,做到姿势正确,劳逸结合。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