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腰椎间盘突出应做何检查

2011-02-14 09:42:37 来源:互联网


  有病人咨询“拍X光片能确诊腰椎间盘突出吗?”

  病人感觉较近一段时间出现腰疼,偶尔也会出现下肢放射性的疼痛,有时候是先腰痛,几天以后腿也跟着疼痛。病人查书看资料怀疑自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了,想知道如果拍个X光片能不能确诊?

  上海我立德医院专家:患者您好,X线检查的意义在于了解病人腰椎一般情况,并排除其他疾病,如结核,肿瘤。要想确诊腰椎间盘突出必需进行CT或核磁共振检查。

  专家给出了简单的腰椎间盘突出的自测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1、走路时间长,经常会出现身体前倾、下肢怕负重、手扶腰、臀部突向一侧的姿态,不时感到腿部发麻、疼痛发凉时,应当注意了,这可能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应及时去医院作检查。 

  2、假使是腰部长期疼痛的人群,仰卧起坐时,留意下肢是否会感到疼痛,而常常改用膝关节屈膝再坐起,这样情况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前兆。

  3、腰疼了,可以试着轻轻咳嗽几下,倘若自己感觉有腰疼加重,那么有可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这时就应该及早进行检查,争取有病早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