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2009-11-25 09:23:03 来源:解放日报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康复锻炼方法

  专家称,腰椎间盘突出应重视康复训练,在疼痛减轻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做一些运动训练,具体的方法包括:

  1.挺胸:仰卧位,膝部伸直,腹部收紧,抬起手臂和肩部,呼气,放下。

  2.单抬腿(双抬腿):仰卧位,膝部伸直,腹部收紧,轮流抬起两腿,抬高的角度以离开地面60度左右为宜。双抬腿则是双腿一起抬高。抬腿动作还可以侧卧位、俯卧位来完成。

  3.半桥:两腿屈曲,抬高臀部同时挺胸挺腰,吸气,再放下,呼气。

  4.全桥:双腿伸直并拢,抬起臀部和腰部,呼气,放下。

  5.自我悬吊法:双手抓住稳定的单杠或可控制高度的吊环进行锻炼,脚尖点地,每次悬吊十分钟左右。

  PS:所有动作1天2遍,每个动作从10次开始,渐渐增加至20次。

  如果要完成以上动作时,轻微的疼痛时难免的,但是要注意避免过量的疼痛,疲劳感,一定要适度。[-hzh-]

3333
3334
更多>
  • 我立德脊椎病专家现在在哪里

  • 哪类人群最易得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发生的,而外伤是发病的重要诱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